close



【這樣就很幸福】



回到多倫多這一個半月, 日子過得並不順遂,
首先被稅局每天電話轟炸, 今天終於寄來補繳單.


台北的雨聲, 吵得我要依靠安眠藥睡覺.
回加後, 面對業績滑落的壓力, 繼續失眠,
接著零下二十幾度的寒冷, 讓我生病了.


喉嚨痛; 咳嗽; 流鼻涕, 最後變成支氣管炎.
不敢請太多病假, 仍撐著去上班, 非常辛苦.


夜裡經常咳醒, 咳到胃心肺, 彷彿全移位了,
身子受盡兩星期折磨, 這樣才瘦兩公斤.


臉頰有明顯消瘦, 不再圓滾滾; 不見雙下巴,
沒胃口吃東西, 腰圍上的"救生圈"有些"漏氣".


愛漂亮的恰恰趕緊攝影留念, 真是越老越自戀,
因為再過幾年, 歐巴桑恐怕就慘不忍睹了.


我的新相機有中文字幕, 操作簡單明白,
以前要用單手對鏡自拍, 現在不需要了,
發現"十秒設定"功能, 更加玩得不亦樂乎!


這是我的辦公室, 有空就上網, 離不開電腦.









回家後, 我也有個小小辦公桌,
寬螢幕的電腦; 舒適的高背椅和一瓶黃花,
就在客廳落地窗旁, 那是恰恰快樂的天地.


在那兒, 抒寫心情, 忘記所有煩惱.

在那兒, 完成了首部長篇小說.

在那兒, 認識了很多網友, 不再孤單.

在那兒, 還有四隻可愛的貓咪陪伴.


我對生活的要求不多, 這樣就很幸福.




恰恰 2008. 03. 28